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姑打碗怨媳妇 、小寡妇上花轿 、小闺女的脾气 、小孩掰竹舞 、小孩抽陀螺 、小花猫捋胡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姑打碗怨媳妇——错怪】[贬]指因误会而错误地责备或抱 怨他人。
【小寡妇上花轿——破涕为笑】[中]晋.刘琨《答卢湛书》: *时复相与举搞对膝,破涕为笑……”_涕:眼泪《 —下子停止啼哭, 笑了起来。
【小闺女的脾气——羞羞答答】〖中〕元*王实甫《西厢记》第 四本楔子:“这小贱人倒会放刁,羞羞答答的,怎生去!”答答:害羞 的样子《形容感到害羞的心情和神态。
【小孩掰竹舞——拔尖】 [中]出众;超出——般;突出个人;出风头。
【小孩抽陀螺——团团转】[中]陀螺:儿童玩具,形状略像海 螺,多用木头制成,下面有铁尖,玩时用绳子缠绕,用力抽绳,使直 立旋转。有的用铁皮制成,利用发条的弹力旋转。来回转圈儿。 多用来形容忙碌、焦急的样子。
【小花猫捋胡子——未老先衰】[中]捋:用手指顺着抹过去,使 物体顺溜或干净。唐•白居易《叹发落》诗多病多愁心自知,行 年未老发先衰 年纪不大就显得衰老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0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