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秃头上插辣椒 、小鸭蛋冒充大鸡蛋 、小猪抢食 、蝎子的尾巴 、蝎子放屁 、蝎子战蜈ft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秃头上插辣椒——红人儿】[褒]受宠信的人。
【小鸭蛋冒充大鸡蛋——蒙混过关】[贬]蒙:欺骗,掩盖》关:原指交通险要或边境出人地方所设的守卫所,这里泛指关口_。指 用欺骗的手段混过审问或查究《常指坏人掩盖罪行,以减轻或躲 过惩罚。
【小猪抢食——吃里爬外】 [贬]指站在某一方面,受其好处,暗 地里却为另一方面办事出力。
【蝎子的尾巴——毒】 [贬]毒:词义双关,既指有毒的物质,又指 狠毒、毒辣。形容阴险毒辣到极点。
【蝎子放屁——毒气大】[贬]形容人非常凶狠毒辣。
【蝎子战蜈ft——以毒攻毒】[中]蝎子:口部两侧有一对螯,胸 部有四对脚,前腹部较粗,后腹部细长,末端有毒钩,用来御敌或捕 食。蜈蚣:躯干由许多环节构成,每个环节有一对足。第一对足呈 钩状,有毒腺,能分泌毒液。攻:治。用有毒性的药物治疗毒疮等 疾患。比喻使用对方使用的狠毒手段对付对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1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