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澥了黄的鸡蛋 、卸磨杀驴 、心肝掉进肚子里 、心肝里头结了两个茄子一S心二意 、心口上搭热敷一置之度(肚)外 、心口上挂钥匙一^开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澥了黄的鸡蛋——没治了】[中]澥由稠变稀。比喻不能治 疗,没有办法。
【卸磨杀驴——忘恩负义】[贬]元.杨文奎《儿女团圆》第二 折:“他怎生忘恩负义?”负:背弃。忘掉别人对自己的好处,做出对 不起别人的事。
【心肝掉进肚子里——放下心了】[中】形容情绪安定下来了, 消除了忧虑,或没有了牵挂。
【心肝里头结了两个茄子一S心二意】[贬]元•关汉卿《救 风尘》第一折:“争奈是匪妓,都三心二意。”指心里想这样,又想那 样。形容犹豫不决或意志不坚定。
【心口上搭热敷一置之度(肚)外】】中]热敷:用热的湿毛 巾、热砂或热水袋等放在身体的局部来治疗疾病。形容把事情或 别人的话不加理睬,不放在心上。
【心口上挂钥匙一^开心】 [中]指非常高兴—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1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