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新斧子劈木柴一明侃(砍) 、新媳妇咬生馒头 、新媳妇坐在花轿里 、新娶的媳妇 、新婚夜开窗户 、新媳妇拜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新斧子劈木柴一明侃(砍)】l】中]明:词义双关,既指(新斧 子)明亮,又指明处。比喻把话明白说出或把话说在明处。
【新媳妇咬生馒头——人生面不熟】[中]面:词义双关,既指 面粉,又指面孔。熟:词义双关,既指食物加热到可以食用的程度, 又指熟悉。指人地两生。
【新媳妇坐在花轿里——任人摆布】 [贬]花轿:旧时新娘乘坐 _新行 457的装饰华丽的轿子。比喻任凭别人支配、操纵,自己不能做主。
【新娶的媳妇——满面春风】[襃]春风:春天温暖的风。本指 春风拂面,温暖宜人。现指心情喜悦,满脸笑容。也用以形容和蔼 热情的面容。
【新婚夜开窗户——喜出望外】[褒]望:希望,意料。出乎意料 的高兴。形容得到的或遇到的超出原来期望时的那种高兴。
【新媳妇拜年——彬彬有礼】[褒]彬彬:文雅的样子。形容文 雅而有礼貌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1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