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胸前挂铁勺 、胸口打针 、胸口放灯草 、胸口烙饼 、胸膛里无五脏 、胸口安雷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胸前挂铁勺————称(盛)心】[褒]符合心愿,心满意足。
【胸口打针——痛心】[中]极端伤心*。
【胸口放灯草——掉(吊)以轻心】 [贬]灯草:灯心草的茎的中 心部分,白色,用做油灯的灯芯。唐*柳宗元《答韦中立论师道 书》:“故吾每为文章,未尝敢以轻心掉之,惧其剽而不留也。”掉: 原意为摇摆,现只表示一种动作,无实义。轻心:漫不经心^对事 情采取轻率的漫不经心的态度,不认真,不当回事。.。
【胸口烙饼——热心肠】[褒]待人热情、做事积极的性情»。
【胸膛里无五脏——心虚】[贬]五脏:指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肾.。指 做错了事怕人知道s也指缺乏自信心。
【胸口安雷管————胆俱裂】[中]《西湖隹话•岳坟忠迹》:“人人见了心胆俱裂杀得金兵四散五落。”俱:_都。裂:破开„心和胆 都破裂了。形容心_中极其悲痛或因受惊吓而心怀恐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