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雄鹅的眼睛 、秀才的手巾 、秀才见官一不贵(跪) 、秀才见了兵 、秀才拉到香炉里一知理不讲理 、秀才打板子一口是心非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雄鹅的眼睛——目中无人】[贬]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。形容 骄傲自大,看不起任何人C。
【秀才的手巾——包输(书)】[贬]秀才:明清两代生员的通称, 泛指读书人。指一定会输或一定会失败。
【秀才见官一不贵(跪)】[中]旧时秀才是有功名的人,见了 官可以不像平民一样下跪。指价格不贵。
【秀才见了兵——有理说不清】[贬]旧时的秀才碰到了蛮横不讲理的兵卒,纵使有理由也分辩不清楚。比喻有理的弱者碰上了 蛮不讲理的强者,有理也没处说去。
【秀才拉到香炉里一知理不讲理】[贬]拉:排泄(大便)。责 骂人明知故犯。
【秀才打板子一口是心非】[贬]晋•葛洪《抱朴子•微旨》: “ 口是心非,背向异辞……”口上说一套,心里想一套。形容心口不 —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