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绣花针挑土 、绣花枕头 、绣在地上的花 、袖里来,袖里去 、徐庶进曹营 、宣传车演节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绣花针挑土——得之不易】[中]指得来不容易。指得到很 难,应当珍惜。
【绣花枕头——华(花)而不实】[贬]《左传_文公五年》且 华而不实,怨之所聚也。”实:果实。只开花而不结果。比喻外表虽 好看,而内容空虚。
【绣在地上的花——任人践踏】[贬]比喻随便让人摧残。
【袖里来,袖里去——无凭无据】[中]指没有任何证据。
【徐庶进曹营————言不发】[中]徐庶:三国时人,先为刘备的谋士,后被曹操模仿徐母笔迹的假书信骗人曹营。徐母见徐庶投 曹便自缢而死。徐庶痛恨曹操,发誓终身不为曹操出谋划策。形 容一句话都不说。
【宣传车演节目——载歌载舞】[褒]载:又,且。一边唱歌,一边跳舞。形容尽情欢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