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哑巴蚊子咬人 、哑巴有理说不清 、哑巴做报告 、揠苗助长 、阉猪的割耳朵 、淹死鬼找替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哑巴蚊子咬人——不出声】 [中]指不说话。
【哑巴有理说不清——干着急】[中]急躁不安,但没有办法。
【哑巴做报告——张口结舌】[贬]结舌:舌头转动不了^张着 嘴巴说不出话来。形容辩论时理屈词穷,无言以对。也形容遇到 意外,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【揠苗助长——枉费心机】[贬]揠:拔起。把苗拔起,以助其生 长。比喻违反事物发展规律,急于求成,因而把事情弄糟。枉:白 白地。心机:心思。白白地耗费了一番心思和精力。
【阉猪的割耳朵——外行】[中]阉:阉割。外行:对某种事情或 工作不懂或没有经验。
【淹死鬼找替身——借尸还魂】[贬]迷信传说人死后灵魂可以 借别人的尸体复活。比喻已经没落或死亡的事物又以另一种形式 或名义出现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3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