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眼镜上贴膏药 、眼前埋地雷 、眼瞎耳聋鼻塞嘴哑 、眼前无战火,身后无追兵平安无事 、眼睛长在鼻子下一悲观失望 、眼里插棒植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眼镜上贴膏药——视而不见】 [贬]睁着眼睛而没看见或看见了当没看见。形容不注意,不关心。
【眼前埋地雷——触即发】[中]地雷:一种爆炸性武器,多埋人地下,装有特种引火装置。触:碰。即:就。原指把地雷埋人地 下,一碰就爆炸。比喻事态发展到了十分紧张的时刻,稍一触动就 会爆发g。
【眼瞎耳聋鼻塞嘴哑——^一窍不通】 [贬]窍:洞,这里指心窍。 没有一窍是贯通的。比喻一点儿也不懂,什么都不明白。
【眼前无战火,身后无追兵平安无事】[褒]战火•.指战争。 指没有发生事故或危险,平稳安全。
【眼睛长在鼻子下一悲观失望】£贬]精神颓丧,感到没有希望。
【眼里插棒植——欺人太甚】[贬]棒槌:捶打用的木棒。甚:过 分。欺负人太过分了,令人不能容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