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杨五郎削发 、杨二郎的武器 、杨乃武坐牢 、杨志卖刀 、洋马儿走田坎 、洋鬼子进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杨五郎削发——半路出家】[中]杨五郎:《杨家将演义》中的 人物,为北宋抗辽名将杨继业的第五子,英勇善战,壮年时到五台 山出家为僧。削发:剃去头发当和尚。比喻人中途改行。
【杨二郎的武器——两面三刀】[贬]杨二郎:《杨家将演义》中的人物,为北宋抗辽名将杨继业的第二子。形容当面一套、背后一 套,用两面派手法。比喻用心不良。
【杨乃武坐牢——屈打成招】[贬]杨乃武:《杨乃武与小白菜》 中的人物。通过严刑拷打,逼迫无辜的人招认罪名。
【杨志卖刀——忍痛割爱】[中]杨志:《水浒传》里的人物。忍 受痛苦放弃心爱的东西。
【洋马儿走田坎——得过且过】 [贬]田坎:田埂,即田间的埂 子,用来分界并蓄水。得:能够。且:姑且。只要勉强过得去,就这 样过去。形容胸无大志,没有长远打算。也指工作敷衍塞责,不负责任。
【洋鬼子进村——鸡犬不宁】[貶]洋鬼子:旧时憎称,指侵略我 国的外国人。宁:安宁。连鸡狗都不得安宁。形容骚扰得十分厉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