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妖魔遇鬼怪 、窑窖里的砖坯 、窖上失火 、摇着扇子聊天 、摇船转弯 、舀米汤洗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妖魔遇鬼怪————对坏】[贬]妖魔:妖怪。鬼怪:鬼和妖怪。比喻两个人都不是好人。
【窑窖里的砖坯——越烧越硬】 [中]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 又指坚强。比喻人越磨炼越坚强。
【窖上失火——放谣(窖)言(烟)】[贬]窖:烧制砖瓦陶瓷等物 的建筑物。比喻散布没有事实依据的消息。
【摇着扇子聊天——谈笑风生】[中]风生:有兴致,很风趣。形 容谈话时有说有笑,饶有风趣,气氛热烈。
【摇船转弯————般(扳)】[中]“般”与“扳”音同相谐。扳:使固定位置的东西改变方向或转动。形容普通,平常。
【舀米汤洗澡——尽做糊涂事】[贬]糊涂•.词义双关,既指用糊 状物乱涂在物体上,又指混乱不清。责骂人净做混乱不清的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