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野猫钻进鸡笼里一 、夜去鬼门关 、夜猫子进宅 、夜明珠喘气 、夜明珠埋在地里 、夜晚打雷心不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野猫钻进鸡笼里一——•凶多吉少】[中]凶:不吉利。凶祸的征 兆多吉利的征兆.少„指前途或事态可能趋向不太好的方面。
【夜去鬼门关——自己去送死】r贬]鬼门关:迷信传说指阳间 和阴间交界的关口。人一进鬼门关,就死了,责骂人不想活,前来 送死。
【夜猫子进宅——无事不来】[贬]夜猫子:猫头鹰的俗名,昼伏 夜出,捕鼠为食,是益鸟。旧时民间认为猫头鹰是不吉祥的鸟,其 进宅是不祥之兆„比喻来人不怀好意。
【夜明珠喘气——*宝】[中]夜明珠:古代传说黑暗中能放光的 珍珠。活宝语义双关,既指活的宝贝,又指可笑或滑稽的人..。
【夜明珠埋在地里——有宝不显】t中]夜明珠:古代传说夜间 能放光的宝珠s比喻身怀绝技而不显露。
【夜晚打雷心不跳——问心无愧】[褒]愧:惭愧。扪心自问,认 为没有什么感到惭愧的地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