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条扁担挑两桶水 、一头跌进了青石里 、一头撞在南墙上 、一张纸画个鼻子 、一只脚踩在门榧儿上 、―家人抓老鼠一人多势众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条扁担挑两桶水——哪头也不落空】[中]用扁担挑水,两 个桶里都有水,而且分量相当才好挑。比喻两方面或两件事都有 了着落。
【一头跌进了青石里——碰好运(Z?)气】 [中]“运”和“云”音近相谐。形容人走了红运。
【一头撞在南墙上——死不回头】[贬]形容人性格执拗,不懂 灵活行事。
【一张纸画个鼻子——好大的脸】[中]脸:词义双关,既指脸盘 儿,又指面子。鼻子就占了一张纸,脸必定比一张纸大几倍。比喻 情面很大。
【一只脚踩在门榧儿上——不知进退】[贬]进退:语义双关,既指前进和后退,又指言语、行动恰如其分。形容人言谈举止冒 失,没有分寸。
【―家人抓老鼠一人多势众】[中]清•曹雪序《红楼梦》十 回话说金荣因人多势众,又兼贾瑞勒令赔了不是,给秦钟磕了 头,宝玉方才不吵闹了。”势:势力。全家人抓一只老鼠,形容人多 势力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