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盘棋下了三天 、一枪打死个苍蝇 、一群老鸦朝南飞 、一锹挖出个金娃娃 、一失足成千古恨 、一时猫脸,一时豹脸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盘棋下了三天——棋逢对手】[中]逢:遇到。对手:竞赛中本领不相上下的对方。比喻作战或竞技双方力量水平相当,难分 高低。
【一枪打死个苍蝇——得不偿失】[中]晋•陈寿《三国志•吴 书》权遂征夷州,得不补失。”用枪去打小小的苍蝇有点不合算。形容得到的无法弥补损失的。
【一群老鸦朝南飞————模一样】[中]明•凌樣初《初刻拍案——— 惊奇》卷二广盖因各父母所生,千支万派,那能够一模一样的? ”指 一个样,样子完全相同。
【一锹挖出个金娃娃——异想天开】[贬]清•吴趼人《二十年 目睹之怪现状》四十八回刑部书吏得了他的贿赂,便异想天开的 设出一个法来。”异想:奇异的构想。天开:天门打开,比喻荒诞的事情。形容想法离奇而完全不切实际。
【一失足成千古恨——悔之莫及】 [中]莫及:来不及。一步走 错,酿成遗憾,后悔也来不及了。比喻做事、说话不当,过后才察觉 到,但已经无法挽回。
【一时猫脸,一时豹脸——变化无常】[中]晋•释僧肇《涅槃 无名论•位体》动而逾寂,隐而弥彰,出幽化冥,变化无常。”常: 常规,准则。一会儿变个样子。形容事物任意变化,没有_定的规 则。可用于各种事物或形容人的情绪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