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衣针落海 、衣角扫死人 、依着葫芦画瓢 、依了媳妇得罪娘 、医生摇头 、医生开方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衣针落海——再无出头之日】[中]缝衣服用的针掉海里,再 也找不到,再也不能浮出水面。形容人再也不能从困苦的环境中 解脱出来。也形容受到打击的人再也站不起来。
【衣角扫死人——好威风】[褒]衣服的一角就能杀人。形容有 使人敬畏的声势或气派。
【依着葫芦画瓢——生搬硬套】[贬]《徐铸成回忆录》第四章: “总的精神是报纸应重视新闻之传播,不要生搬硬套别人的经验。” 指不顾实际情况,机械地搬用别人的办法、经验。
【依了媳妇得罪娘——难得两全】[中]同意媳妇的意见,违背 娘的心思,不能两全其美。形容做事、说话很难使所有的人都满 意。
【医生摇头——没治了】[褒]指病没办法医治了。也指人或事 好到极点。
【医生开方子——对症下药】[褒]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》第四十 二卷:“克己复礼,便是捉得病根,对症下药。”医生针对病人的病痛 开药。比喻针对具体情况,采取有效措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