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医院里的死人 、姨太太当家 、疑心生暗鬼 、以卵击石 、阴沟里翻船一冤透了 、阴间秀才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医院里的死人——走后门】[贬]死了的人,尸体被从医院后 面的门推出去。比喻通过舞弊的途径解决问题。
【姨太太当家——小人得志】[贬]姨太太:妾,旧时男子在妻子 以外娶的女人。地位低下的人主管家事。形容人格卑鄙的人获得 了名利欲望的满足。
【疑心生暗鬼——自己吓自己】[贬]疑心:怀疑的念头。有了 怀疑的念头,才产生幻觉,故胡乱猜疑,自己吓自己。
【以卵击石——自不量力】[贬]《镜花缘》第八十七回••“你教管 家去回他,就说我们殿试都是烧幸名列上等,并非真才实学,何敢 自不量力,妄自谈文。”卵:蛋。拿着蛋去击打石头。形容自己过高 地估计自己的能力。
【阴沟里翻船一冤透了】[中]阴沟:有盖儿的排水沟。阴沟 —般较浅,水流也较平缓。比喻在不该出事的地方出事,太倒霉 了。
【阴间秀才——阴阳怪气】[贬]阴间:迷信指人死后灵魂所在 的地方。清•韩邦《海上花列传》五六回为啥故歇几个人才有 点阴阳怪气! ”形容人说话不直率,作风不正派,行动与众不同,让 人难以理解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