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阴沟里洗手 、阴天卖泥人 、阴曹地府打官司 、阴沟里的旋风 、阴雨天的霹雳 、银行发白纸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阴沟里洗手——假干净】[贬]阴沟里的水很脏,越洗越脏。 比喻假装干净,其实很脏。
【阴天卖泥人——趁早收场】 [中]泥人:用黏土捏成的人的形 象。趁早:及早,提前时间。收场:结束。阴天里卖泥塑的小人,提 前结束生意,以免泥人被雨淋到。比喻抓紧时机或提前采取行动, 结束要做的事。
【阴曹地府打官司——鬼给你讲理】[贬]阴曹地府:迷信的人 指人死后灵魂所在的地方。在阴间进行诉讼,鬼魂跟你讲道理。 比喻根本没有人讲道理。形容社会的黑暗和混乱。
【阴沟里的旋风——刮不起来】[中]旋风:螺旋状运动的风。 比喻小范围的邪恶势力不能成为主流,不能掀起大的风波,不能成 气候®。
【阴雨天的霹雳——大发雷霆】[中]霹雳:响声很大,能对人、 畜、植物、建筑物造成危害。清•李宝嘉《官场现形记》第十二回: “胡统领此时大发雷霆,真按捺不住了,顺手取过一张椅子,从船窗 洞里丢了出来。”形容人大发脾气,高声怒斥别人。
【银行发白纸——空头支票】[贬]《徐铸成回忆录》第三章不 久,克明即以严宝礼开空头支票为由,下‘令’免去其经理职。”空 头:有名无实的。支票:向银行取款或拨款的票据。银行里发的是 白纸。指有名无实的支票,不能兑现。比喻不能实现的诺言或保 证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