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鹰哭麻雀 、鹰嘴里夺兔,猫嘴里夺鱼 、鹦鹉学舌一人云亦云 、萤火虫的屁股 、萤火虫斗架 、萤火虫落在秤杆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鹰哭麻雀——假慈悲】[贬]老鹰吃麻雀后,又哭念麻雀。指老 鹰假装善良、慈爱。形容人假装善良,仁慈。
【鹰嘴里夺兔,猫嘴里夺鱼——无法下手】[中]比喻没有办法 动手,做事不知从何处着手。
【鹦鹉学舌一人云亦云】[贬]金•蔡松年《槽声同彦高陚》 诗:“槽床过竹春泉句,他日人云吾亦云。”像鹦鹉一样学人说话,人 家怎么说,自己也跟着怎么说。形容人没有主见。
【萤火虫的屁股——没多大亮儿】[贬]萤火虫:昆虫,身体黄褐 色,白天伏在草丛中,夜间飞行,腹部末端有发光的器官,能发出绿 色的光。本指光的亮度有限,转喻人的能力有限。
【萤火虫斗架——明打明】[中]比喻光明正大的竞争或较量。
【萤火虫落在秤杆上——自以为是颗亮星】[贬]萤火虫自己 认为是秤杆上的亮星。形容自己认为自己是举足轻重的人物,自 以为了不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