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油画里卷国画 、油炸臭豆腐 、游方的道士 、游僧撵住僧 、有五个男孩又生一个女孩 、有福同享,有祸同当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油画里卷国画——话(画)里有话(画)】[中]“话”和“画” 音同相谐。比喻说的话里面还暗含着别的意思。
【油炸臭豆腐——闻着臭,吃着香】[中]比喻人或某物表面看 来很差,其实内心或里面却很好。
【游方的道士——四海为家】[中]《荀子•议兵》四海之内若 一家,通达之属莫不从服。”游方:云游四方。道士:指教徒。云游 四方的教徒到处都可以当做家。比喻志在四方,不恋故土。
【游僧撵住僧】喧宾夺主】[贬]撵:驱逐,赶走。喧:声音大。 宾:客人。夺:压倒,超过。外来的僧人赶走常住的僧人。比喻外 来的或次要的事物占据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。
【有五个男孩又生一个女孩——锦上添花】[褒]宋•黄庭坚 《了了庵颂》方广庵名了了,了了更著庵遮;又要涪翁作颂,且图 锦上添花。”锦:有彩色花纹的一种丝织品。比喻使美好的事物更 加美好。
【有福同享,有祸同当——同甘共苦】[褒]《战国策•燕策 一》燕王吊死问生,与百姓同其甘苦。”甘:甜。苦:苦难。共同 享受幸福,共同承担苦难。比喻同欢乐,共患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