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有尺水,彳了尺船 、有奶就是娘 、有了五谷想六谷 、有人喜欢鸡,有人喜欢鸭 、又吹喇叭又打鼓 、又娶媳妇又嫁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有尺水,彳了尺船——量力而行】[中]《左传•昭公十五年》:“力能则进,否则退,量力而行。”量:估量,估计。行:做,干。比喻 衡量自己的力量去行事。
【有奶就是娘——不分好歹】[贬]只要有一个就行,不分好坏。形容人不能区分好的和坏的。
【有了五谷想六谷——贪心不足】[贬]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义》第十五回:“汝贪心不足!既得吴郡,而又强并吾界! ”贪心:贪 得的欲望。指贪得的欲望永不满足。
【有人喜欢鸡,有人喜欢鸭——各有所爱】[中]形容人都有自 己所钟爱的东西。
【又吹喇叭又打鼓——自吹自擂】[贬]擂:打鼓。自己吹喇叭, 自己打鼓。比喻自我吹嘘,自我夸大地或无中生有地说自己或别 人的优点。
【又娶媳妇又嫁女——双喜临门】[褒]两件喜事同时到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