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羽毛扇扑火 、雨后的彩虹 、雨后的花园 、雨后的蒜薹 、雨过天晴响干雷 、雨后送伞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羽毛扇扑火——惹火烧身】[贬]羽毛扇:用鸟翅膀上的长羽 毛制成的扇子。惹:招引。羽毛扇扑火,扇子反而会被烧着。比喻 自己招惹灾祸害自己。
【雨后的彩虹——五光十色】[褒]朱自清《燕知草序》这本书 有诗,有谣,有曲,有散文,可称五光十色。”形容色泽鲜艳,品种繁 多。
【雨后的花园——万紫千红】[褒]宋•朱熹《春日》等闲识得 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。”大雨过后的花园里百花齐放,色彩艳 丽。比喻事物丰富多彩或景象繁荣兴旺。
【雨后的蒜薹——全冒出来了】[中]蒜驀:蒜的花轴,嫩的可以 做蔬菜。冒:词义双关,既指向上伸出来,又指出头露面。比喻人 全都露面了。
【雨过天晴响干雷——虚张声势】[貶]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 义》二十二回吾亦知非刘备对手,权且虚张声势。”张:张扬。声 势:声威气势。比喻故意造出强大的声势,借以吓人。
【雨后送伞——虚情假意】[贬]清•洪昇《长生殿•夜怨》:“一 味虚情假意,瞒瞒昧昧,只欺奴善。”雨下过以后才送伞,指虚假的 情意。形容待人毫无诚意,只是表面上敷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