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园艺师的手艺 、原子弹爆炸 、远路人蹚水 、月光下散步 、月亮底下看影子 、月缺花残掉眼泪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园艺师的手艺——移花接木】[中]明•凌濛初《二刻拍案惊 奇》卷一十七广同窗友认假作真,女秀才移花接木。”把某种花木 的枝条嫁接到另一种花木上。比喻暗中使用手段改变内容。
【原子弹爆炸————鸣惊人】[褒]鸣:鸟叫。原子弹爆炸的威 力非常巨大。比喻平时默默无闻,一下子就做出惊人的举动或成 就。
【远路人蹚水——不知深浅】 [贬](水浒传》第十九回抑且水 波荡漾,不知深浅。”远来的人看不出水的深度。形容说话办事不 知分寸。
【月光下散步——形影不离】[中]像身体和影子那样分不开。 形容彼此之间关系密切,无时无刻不在一起。
【月亮底下看影子——夜郎自大】[贬]淸蒲松龄《聊斋志 异•绛妃》:“驾炮车之狂云,遂以夜郎自大。恃贪狼之逆气,漫以 河伯为尊。”夜郎:汉代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国,在今贵州西部,汉武 帝时于其地设置胖舸郡。夜郎国国王以为自己的国家很大。比喻 人孤陋寡闻,妄自尊大。
【月缺花残掉眼泪——触景生情】[中]明•杨慎《洞天玄记》 三折与人为主气中和,触景生情变态多。”触:接触。情:情感。 看到月亮、花朵残缺就掉下眼泪。形容看到眼前的景象而激起某 种情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