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月下老人绣鸳鸯 、月子婆娘挨打 、岳飞背上刻金字一精忠报国 、云彩里盖大厦 、运动员赛跑 、运动场上的足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月下老人绣鸳鸯——穿针引线】[中]淸•文康《儿女英雄 传》二十四回安老爷、安太太便在这边暗暗的排兵布阵,舅太太 便在那边密密的引线穿针。”比喻在男女之间牵引、撮合。也比喻 从中撮合、联系,使双方接通关系。
【月子婆娘挨打——不近人情】[贬]《庄子•逍遥游》:“大有 径庭,不近人情焉。”近:接近。不合乎人的常情。形容性情、行为 怪异,不合情理。
【岳飞背上刻金字一精忠报国】[褒]《北史•颜之仪》:“公 等备受朝恩,当尽忠报国,奈何一且欲以神器假人!”岳母在岳飞的 背上刻下“精忠报国”四个字。指精心忠诚,报效祖国。形容全部 忠诚报效国家。
【云彩里盖大厦——空中楼阁】[贬]宋•程颐、程颢《二程全 书•遗书七邵完夫(雍)犹空中楼阁。”空中所见的楼台亭阁。 现多比喻脱离实际的理论、计划和空想。
【运动员赛跑——争分夺秒】[褒]形容珍惜时间,不浪费一分 秒o。
【运动场上的足球——踢来踢去】[贬]比喻遇事推来推去,谁都不肯承担Q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