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铡刀剃秃头 、眨眼打哈欠 、炸响了的炮仗 、炸药的捻子 、炸弹擦屁股 、蚱蜢斗公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铡刀剃秃头——硬拿着脑袋玩儿】[贬]铡刀:切草的刀具, 旧时也作刑具。比喻硬是要拿生命开玩笑。
【眨眼打哈欠——扬眉吐气】[褒]唐•李白《与韩荆州书》君 侯何惜阶前盈尺之地,不使白扬眉吐气,激昂青云耶?”扬眉:扬起 眉头。吐气:吐出怨气、闷气。形容摆脱压抑心情后的快活而得意 的神情。
【炸响了的炮仗——四分五裂】 [贬]炮仗:爆竹。形容分散,不 完整,不集中,不团结,不统一。
【炸药的捻子——点火就着】[中]形容人的脾气暴躁。
【炸弹擦屁股——危险】[中]指有遭到损害或失败的可能。
【蚱蜢斗公鸡——自不量力】[贬]蚱蜢:昆虫,像蝗虫,常生活 在一个地区,不向外地迁移。自己不能正确估量自己的能力。指 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力量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