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战争贩子讲和平 、站在海边打咳声 、站在高山看大海 、站在河里撒尿 、站在人背后拉弓 、站在岸边看翻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战争贩子讲和平——口蜜腹剑】[贬]指嘴里说得动听,心里 却盘算着坏主意。形容嘴甜心狠,阴险毒辣。
【站在海边打咳声——望洋兴叹】[中]《庄子•秋水》记载:河 伯因为秋水上涨,自以为大得了不起。后来到了海边,看到了无边 无际的海洋,才感到自己渺小,仰望着海神,发出叹息。望洋:仰望 的样子。兴:发出。原指在伟大的事物面前感到自己的渺小。现 多比喻做事时因为不胜任或没有条件而感到无可奈何。
【站在高山看大海——远水不解近渴】[中]比喻遥远缓慢的 举措解救不了眼前的急难。
【站在河里撒尿——随大溜(流)】[贬]指跟着多数人说话或行事。
【站在人背后拉弓——暗箭伤人】[贬]指暗中射箭杀伤别人。 比喻在背地里用阴险的手段攻击和陷害人。
【站在岸边看翻船——见死不救】[贬]指见到别人面临死亡威 胁,而不去救援。多形容冷酷无情的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