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张天师捉妖 、张天师贩寿星 、张天师设祭坛 、张天师卧病在床 、张天师戏何仙姑 、张三的脊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张天师捉妖——拿手好戏】[褒]拿手:擅长。指演员最擅长 的剧目。比喻人最擅长的本领。
【张天师贩寿星——倚老卖老】[贬]元•无名氏《谢金吾》: “我尽让你说几句便罢,则管里倚老卖老,口里唠唠叨叨的说个不 了。”指仗着年纪大,卖弄老资格。多形容摆老资格,说话做事无所 顾忌。
【张天师设祭坛——呼风唤雨】[中]原指神仙道士的神通广 大,可以呼唤风雨。现多比喻人民群众具有改造、支配自然的力 量。有时也可以形容坏人的煽动。
【张天师卧病在床——不可救药】[贬]药:用药治疗。病巳经 重到没法用药医治的程度。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3。
【张天师戏何仙姑——两厢情愿】[褒]明•施耐庵《水浒传》: “智深大笑道:‘太公,你也是个痴汉,既然不两厢情愿,如何招赘做 个女婿?’”两厢:双方。情愿:心里愿意。指双方互相都愿意,没有 一点勉强。
【张三的脊梁——狼狈(背)不堪】[贬]形容困苦或受窘的样 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