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张三和狗比胸膛 、张三和大虫抢食 、张生回头望莺莺 、张生遇见崔莺莺* 、张思德烧炭 、长一只耳朵的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张三和狗比胸膛——狼心狗肺】[贬]比喻心肠狠毒或忘恩负 义。
【张三和大虫抢食——狼吞虎咽】[貶]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 样子。
【张生回头望莺莺——恋恋不舍】[中]指非常留恋,舍不得离开。
【张生遇见崔莺莺*——一见钟情】[中]钟:集中。钟情:感情专 注。指男女之间一见面就发生了爱情。
【张思德烧炭——全心全意】[褒]指投人全部精力,一点也不 保留。 —。
【长一只耳朵的人——偏听偏信】[贬]汉•王符《潜夫论•明暗》君之所以明者,兼听也;其所以暗者,偏信也。”偏:只注重一 方面。只听信一方面的意见,就信以为真。指处理问题的态度不 公正,方法不妥当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