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赵匡胤穿龙袍 、赵子龙上阵 、赵括讲兵法 、赵括徒读父书^纸上谈兵 、针尖儿对麦芒一针锋相对 、针眼里观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赵匡胤穿龙袍——改朝换代】[中]毛泽东《中国革命和中国 共产党》这样,就使当时的农民革命总是陷于失败,总是在革命 中和革命后被地主和贵族利用了去,当作他们改朝换代的工具。” 泛指旧的王朝被推翻,建立起新的政权。引申指时势变化巨大,与 旧时代的情况大不相同。
【赵子龙上阵——单枪匹马】[中]原指打仗时一个人上阵。现 比喻行动没人帮助。
【赵括讲兵法——夸夸其谈】[贬]赵括:战国时赵国名将赵奢 之子。夸:夸大,说大话。形容说话浮夸不切实际。
【赵括徒读父书^纸上谈兵】[贬]《史记•廉颇蔺相如列 传》上说,战国时赵国名将赵奢的儿子赵括,从小学习兵法,善于谈 兵,父亲也难不倒他。后来他代替廉颇当将军,只按兵书条条办 事,不懂得灵活变通,结果,长平之战被秦兵打败,全军覆没。比喻 空谈理论,不能解决实际问题。也比喻空谈不能成为现实。
【针尖儿对麦芒一针锋相对】:[中]麦芒•.麦穗上的尖。尖对 尖。比喻双方的观点、要求尖锐对立,互不相让。
【针眼里观景————孔之见】[贬]比喻见解狭隘片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