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正月里走亲戚一礼尚往来 、睁眼打呼噜 、睁眼瞎考状元 、蒸馏塔上迈步一无路可走 、蒸馏水当茶喝一淡而无味 、蒸锅里的馒头一自高自大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正月里走亲戚一礼尚往来】£中]《礼记•曲礼上》往而 不来,非礼也;来而不往,非礼也。”尚:注重。指在礼节上要注重有 来有往。后也指你对我怎么样,我对你就怎么样p _睁蒸郑芝织蜘 SOS。
【睁眼打呼噜——昏头昏脑】[贬]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第八十 六回广那呆子哭得昏头昏脑的。”指头脑不清。形容人糊里糊涂。
【睁眼瞎考状元——丢人现眼】[贬]睁眼瞎:比喻不识字的人。 状元:科举时代的一种称号,元代以后限于称殿试第一名。指在众 人面前出乖露丑,让人笑话。
【蒸馏塔上迈步一无路可走】 [中]形容走投无路,只有一死。
【蒸馏水当茶喝一淡而无味】 [贬]指淡薄没有味道。形容文 章或言辞的内容肤浅。
【蒸锅里的馒头一自高自大】[贬]元•无名氏《点绛唇》: “有一等明师,自高自大,狂言诈语,道听涂说,自把他元神昧。”指 自己认为自己又髙又大。形容自以为了不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1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