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啄木鸟啄树一入木三分 、啄木鸟啄树一劲儿全使在嘴上 、龇牙咧嘴的大虫 、姊妹找婆家 、子公不吃甲鱼 、自己碰钉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啄木鸟啄树一入木三分】[褒]啄木鸟:益鸟,嘴尖硬,能琢 开木头,用钩状的细长的舌头从树洞里钩出小虫子吃。比喻见解、 议论十分深刻、恰当。
【啄木鸟啄树一劲儿全使在嘴上】[贬]啄木鸟:益鸟,嘴尖 硬。能啄开木头,用钩状的细长的舌头从树洞里钩出小虫子吃。 嘴:词义双关,既指嘴巴,又指说话。多讥讽人把精力都用在说大 话上,不实干。
【龇牙咧嘴的大虫——笑面虎】[贬]龇:露。大虫:老虎。比喻外貌装得善良而心地凶狠的人。
【姊妹找婆家——各得其所】[中]所:处所,位置。原指各如其 所愿。比喻每个人或每件事都得到适当安排。
【子公不吃甲鱼——染指】[中]春秋时,郑灵公请大臣们吃甲 鱼,故意不给子公吃,子公很生气,就伸指向盛甲鱼的鼎里蘸上点 汤,尝尝滋味走了。比喻分取非分的利益。
【自己碰钉子——忍气吞声】[中]吞声:有话不敢说出来。形 容因有顾忌,受了气也不敢发作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