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坐在飞机上放鞭炮 、坐山观虎斗 、作茧自缚 、做梦吃肉包子 、做梦掉井里 、做贼碰上劫路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坐在飞机上放鞭炮——想(响)得高】[褒]“想”与“响”音同 相谐。高:词义双关,既指离地面远,又指高明、高超。比喻人的想 法高明,不同一般。
【坐山观虎斗——观阵】[中]坐在山上看老虎相斗0比喻对别 人互相争斗采取旁观态度,以便乘机取利。
【作茧自缚——自寻烦恼】[贬]茧:蚕苗。缚:缠裹。蚕吐丝作 茧子,把自己包裹起来。比喻自己做的事,反而对己不利,使自已 陷入困境。
【做梦吃肉包子——净想好事】[贬]比喻只是心里幻想不去实 干,愿望不能实现。
【做梦掉井里——虚惊一场】 [中]形容经受了一事后证明是不 必要的惊慌0。
【做贼碰上劫路人——冤家路窄】 [中]冤家:仇人,对头。仇人 狭路相逢。指仇人或不愿见面的人偏偏碰上,躲避不开。
【做梦拾了个金元宝——场空欢喜】[贬]金元宝.•旧时货币,用金铸成,两头儿翘起,中间凹下,重五两或十两。讥讽人白高 兴了一场,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得到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3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