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蛤蟆遇田鸡 、蛤蟆坐在井底 、孩儿脸 、孩子考妈妈 、孩子离开娘 、孩子没娘一说来话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蛤蟆遇田鸡——难兄难弟】 [中]指彼此共同陷于困境或共过 患难的人们。
【蛤蟆坐在井底——只看见碗大的天】[贬]本指坐在井底的 蛤蟆,看见的天只有碗口那么大。比喻人眼光狭小,见识浅薄。
【孩儿脸——变化无常】[中]常:常规,准则。形容事物任意变 化,没有一定的规则。可用于各种事物,也可形容人的情绪、表情。
【孩子考妈妈——小题大做】[贬]把小题目硬写成大文章。比 喻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夸大处理,有不值得这样做的意思。
【孩子离开娘——无依无靠】[中]没有依靠。形容孤苦、无助。
【孩子没娘一说来话长】[中〕比喻事情复杂,言两句话说不 清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35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