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和尚的住处一妙(庙) 、和尚分家 、和尚驾驶战斗机一突(秃)飞猛进 、和尚结辩子 、和尚梦拜堂 、和尚摸脑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和尚的住处一妙(庙)】[褒]“妙”与“庙”音同相谐。指美 妙、好。
【和尚分家——多事(寺)】[贬]形容人多管闲事。
【和尚驾驶战斗机一突(秃)飞猛进】[褒]形容发展、进步、 提高十分迅速。
【和尚结辩子——假的】[中]形容事物是虚伪的,不真实的;伪 造的。
【和尚梦拜堂——场空欢喜】[贬]拜堂:旧式婚礼,也叫拜天地。按佛教规定,和尚不能&婚。比喻心想的好事不能成为现实,白高兴D。
【和尚摸脑袋——糊(捂)涂(秃)】[贬]形容不明事理,对事物 的认识模糊或混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36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