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猴子嘴里的香蕉 、猴子坐板発 、猴子坐到旗杆上 、后半夜做美梦 、后脑勺挂镜子 、后脑勺挂笊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猴子嘴里的香蕉——难逃(掏)】[中r逃”与“掏”音近相 谐。指难以逃脱。
【猴子坐板発——有板有眼】 [褒]板、眼:民族音乐或戏曲中的 节拍。指唱腔曲调合乎节拍。形容言语行动有条理。
【猴子坐到旗杆上————一唯我独尊】 [贬]惟:只有。尊:高贵。认 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极端自高自大。
【后半夜做美梦——好景不长】[贬]景:光景,时机。美好的光 景不能长久存在。指得意的日子很短暂。
【后脑勺挂镜子——照人不照己】[贬]形容只看见别人的缺 点,却看不见自己的。
【后脑勺挂笊篱——置之脑后】[贬]笊篱:捞取东西的用具,用 金属丝、竹蔑或柳条等编成。置:放着。之:代词^形容不把某事 或某人所说的话放在心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3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