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漫地里摆簸箕 、漫地里竖根棍 、漫野地里跑个驴 、邙山看黄河 、盲公吃馄纯 、盲公戴眼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漫地里摆簸箕——外行】 [中]对某种事情或工作不懂或没有 经验。
【漫地里竖根棍——无依无靠】[中]指孤苦而无所依赖。
【漫野地里跑个驴——不识(使)好歹(逮)】[贬]“识”与 “使”音近相谐。“歹”与“逮”音同相谐。是好是坏都分不出来。比喻不辨是非。
【邙山看黄河——远水不解近渴】 [中]远处的水不能解决目前 的干渴。比喻遥远缓慢的举措解救不了眼前的危难。
【盲公吃馄纯——肚里有数】 [褒]比喻对情况有基本的了解,处理事情有一定把握。
【盲公戴眼镜——装样子】贬]比喻徒有其名而实际不起作 用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6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