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尿壶烫酒 、尿浸杨梅 、捏死手中鸟 、捏着鼻子吃酸醋 、捏着鼻子哄眼睛 、捏着耳朵擤鼻涕一劲儿用得不是地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尿壶烫酒——不是正经家伙】 [贬]烫:利用温度高的物体使 另一物体温度升高或发生其他变化。正经:正派端庄。家伙:指 人,含有轻视或戏谑意思。比喻不是好人。
【尿浸杨梅——又酸又臭】[贬]浸:泡。酸:像醋的气味或味 道。臭:惹人厌恶的。比喻人的性格使人讨厌、厌烦。
【捏死手中鸟——轻而易举】[褒]轻:轻松。举:向上托。很轻 270 捏牛_松很容易地举起来。形容做事毫不费力。
【捏着鼻子吃酸醋——不咽也得咽】[中]比喻形势所迫,无可 奈何,不得不屈从。
【捏着鼻子哄眼睛——自欺欺人】: t贬]哄:哄骗。既欺骗自己, 也欺骗别人。指用自己都难以置信的话去欺骗他人的做法。
【捏着耳朵擤鼻涕一劲儿用得不是地方】[贬]指力气没有 用在需要的地方,白费工夫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