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破罐子破摔 、破了底的粪桶 、破笼屉 、破庙里的菩萨 、破筛子贴膏药 、破椅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破罐子破摔——自暴自弃】[贬]宋•文天祥《何晞程名说》: “苟有六尺之躯,皆道之体,不可以其不可能而遂自暴自弃也。”暴: 糟蹋。弃:鄙弃。自己糟蹋自己,自己鄙弃自己。形容自卑自贱, 自甘落伍。
【破了底的粪桶——还摆个臭架子】[贬]指自以为了不起。形容故意做作以引人注意。
【破笼屉——不成气】[贬]指人不能成才,胸无大志。
【破庙里的菩萨——东倒西歪】[中]歪歪倒倒的。形容站立不 稳或位置不正,倾斜欲倒的样子。也形容杂乱无章。
【破筛子贴膏药——千孔百疮】[贬]指到处都是疮痍和孔洞。 比喻残破不堪或弊端丛集。
【破椅子——靠不住】[贬]原指不能承受重物。现形容人不能 依靠,不能指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6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