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失踪的飞机 、狮子搏兔 、狮子大张口 、狮子龙灯一起舞 、狮子配老虎 、狮子尾巴摇铃铛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失踪的飞机——下落不明】[中]失踪:下落不明。下落:寻找 中的人或物所在的地方。失去联系的人或物不知在何地。
【狮子搏兔——以强凌弱】 [贬]《庄子•盗妬》自是以后,以 强凌弱,以众暴寡。”凌:侵犯,欺侮^凶猛的狮子同弱小的兔子搏 斗。形容依仗自己的强大或者人多欺压弱小者。
【狮子大张口——胃口不小】[贬]狮子身体强壮,嘴大,胃口也 不小。形容贪得无厌,贪心不足,追求财物没有满足的时候。
【狮子龙灯一起舞——张牙舞爪】[贬]张:显露;张开。张牙: 张开嘴露着牙。舞:挥舞,挥动。形容野兽凶猛的样子。亦指边说 边笑手舞足蹈的样子。多比喻敌人或坏人猖狂凶恶的样子。
【狮子配老虎——十全十美】[褒]清•陈朗《雪月梅传》贤侄 出门也得放心,岂不是十全十美。”指十分完美,毫无欠缺。
【狮子尾巴摇铃铛——热闹在后头】[中]舞獅子时,狮子尾巴 摇摆着铃铛,把表演气氛搞得更热烈。比喻大的行动还在后面,或 重大事件随后就要发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