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耍皮影子的 、耍戏法的敲锣 、耍戏法的嘴 、摔倒五味瓶 、摔跤碰着牛角 、摔灶王拜山神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耍皮影子的——尽捉弄人】[贬]皮影子:皮影戏,用兽皮或纸 板作成人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戏曲。比喻对人开玩笑,使人为难。
【耍戏法的敲锣——要变了】[中]锣:一种打击乐器,用铜制 成,用锣槌敲打。指用锣声分散观众注意力,表明要发生变化c 。
【耍戏法的嘴——没啥实话】[贬]耍戏法:杂技的一种。以迅 速敏捷的技巧或特殊装置把实在的动作掩盖起来,使观众感觉到 物体忽有忽无,变化莫测。因而他们说的话都不真实。
【摔倒五味瓶——甜酸苦辣都尝到】[中]五味:甜、酸、苦、辣、 咸五种味道。比喻生活艰辛。
【摔跤碰着牛角——落个大窟窿】[贬]摔跤:摔倒在地上;体育 运动项目之一。比喻人在做某事的过程中遭受到损失。
【摔灶王拜山神——舍近求远】[贬]灶王:也叫灶君,灶王爷。 迷信的人在锅灶附近供的神,认为他掌管一家的祸福财气,即灶 神。放弃近的寻找远的,得不偿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