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藤长根短 、藤萝爬上葡萄架 、剔光了肉的排骨一没多大油水 、提着扁担串门子 、提着灯笼行窃一明目张胆 、提着影戏人儿上场一好歹别戳破这层纸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藤长根短——头重脚轻】[贬]藤:某些植物的匍匐茎或攀缘 茎,如白藤、紫藤、葡萄等的茎。.有的可以编制箱子、椅子等。宋• 释道原《景德传灯录•益州青城香林院澄远禅师》:“僧曰:‘却下 碧潭时如何?’师曰:‘头重尾轻”比喻头脑发胀,脚下无力。多 用来形容头脑发胀,立足不稳。比喻基础不牢。也用来比喻各部 分不相协调。.。
【藤萝爬上葡萄架——纠缠不清】[__贬]藤萝:紫藤的通称。纠 缠:绕在一起。纠结缠绕在一起,难以理清楚。形容纷乱,难以理 出头绪。
【剔光了肉的排骨一没多大油水】[中]剔:从骨头上把肉刮 下来。排骨:供食用的猪、牛、羊等的肋骨、脊椎骨。比喻利己的好处不多。
【提着扁担串门子——直来直去】[褒]扁担:放在肩上挑东西 或抬东西的工具,用竹子或木头制成,扁而长。串门:到别人家去 闲坐聊天。直来直去,径直去径直回。指性格直爽,说话不绕弯 子。
【提着灯笼行窃一明目张胆】[贬]张胆:放大胆量。形容有 胆略,敢作敢为。后来多形容无所顾忌,胆大妄为。
【提着影戏人儿上场一好歹别戳破这层纸】[贬]影戏人 儿:皮影戏(一种戏剧形式,表演者在幕后操纵剪影并演唱,配以音 乐)的人物,用兽皮或纸板做成。好歹:无论如何。不要戳破表演 皮影戏前面的纸屏幕以免露出实情,无法表演下去。比喻提醒人 做事不要太露骨,免得被戳穿。也用来要求人不要揭穿自己的丑 行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