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天上架桥 、天生的歪脖子一改不了 、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一无可奈何 、天文台上的望远镜 、天上的雷 、天上的星星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天上架桥——想到办不到】[中]比喻力所不能及。
【天生的歪脖子一改不了】[中]比喻无法改变。
【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一无可奈何】[中]<史记•周本纪>: “太史伯阳曰:‘祸成矣,无可奈何!’”奈何:怎样,如何。没有办 法。
【天文台上的望远镜——好高骛远】[贬]《宋史•程颢传》: “病学者厌卑近而骛高远,卒无成焉。”骛:追求。爱好高的,追求远 的。比喻脱离实际,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。
【天上的雷——空想(响)】[贬]比喻不切实际的想法;凭空设想。
【天上的星星——没法数】[中]形容数量多,没有办法数过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