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铁打的肠子铜铸的心 、铁打的馒头' 、铁打的围墙 、铁钉铆在钢板上 、铁拐李卖跌打药 、铁拐李摆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铁打的肠子铜铸的心——变不了】[中]指不能改变。
【铁打的馒头'——啃不动】 [中]指难以咬动。比喻难以理解。
【铁打的围墙——不透风】[中]围墙:环绕房屋、园林、场院等 的拦挡用的墙指风不能通过。比喻不能透露风声3。
【铁钉铆在钢板上——扎扎实实】[褒]铆:铆接;指铆接时锤打 铆针的操作。指_(】:作、学问等)实在、牢固。
【铁拐李卖跌打药——总会碰上识货人】[中]铁拐李:传说中 的八仙之蓬首垢面,祖腹跛足,拄着一根铁拐杖。本指他自己 是个跛子却卖跌打药,当然会引起别人怀疑他药的疗效,但因是好 药,终究会碰到买主。比喻只要事物本身好,就不怕怀疑,总会碰 到赏识的人。
【铁拐李摆摊——整脚货】[贬]指质量不好的货。借指本领不 强的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