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听见猫叫就打抖 、听哑巴唱戏 、停了摆的钟 、铜板做眼镜 、铜匠担子 、铜铃打鼓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听见猫叫就打抖——胆小如鼠】[贬]北齐•魏收《魏书•汝 阴王传>:“(元庆和)为萧衍将所攻,举城降之。衍以为北道总督、 魏王;至项城,朝廷出师讨之,望风退走。衍责之曰:‘言同百舌,胆 若鼷鼠。’”像老鼠那样胆小。形容胆子很小。
【听哑巴唱戏——莫名其妙】[中]清•吴趼人《二十年目睹之 怪现状》五回:“我倒莫名其妙,为甚忽然大请客起来?”不能说出 其中的奥妙。形容事情奇怪玄妙或毫无根据不合情理,以致使人 无法理解。
【停了摆的钟——不走了】[中]本义指钟不再运行了。也指不 前进了。
【铜板做眼镜——认钱不认人】[贬]铜板:旧时使用的铜质辅 币,圆形。讥讽人势利眼,把钱看得太重。
【铜匠担子——挑到哪里响到哪里】[贬]铜匠:手工制造和修理铜器的匠人。响:词义双关,既指铜器碰撞发出声音,又指人说 话时发出声音。形容人走到哪里都要说长道短。
【铜铃打鼓——另有音】.[中]铜铃打鼓,鼓声外还有铃声。比喻 人话中有话,另有他意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