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土地爷理发 、土地爷拿邪 、土岗子上闹旱灾 、土做的人儿 、吐口唾沫砸个坑一出口有分量 、兔子的尾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土地爷理发——鬼头鬼脑】[贬]明•凌濛初《二刻拍案惊 奇•贾廉访赝行府牒商功父阳摄江巡>:“巢氏有兄弟巢大郎,是一 个鬼头鬼脑的人,奉承得姊夫姊姊好=”心怀鬼胎,行为不正。比喻 做事偷偷摸摸,不光明正大。
【土地爷拿邪——神出鬼没】[中]《淮南子•兵略训》:“善者之 动也,神出而鬼行。”原比喻用兵灵活、变化莫测。现多比喻变化巧 妙迅速,不容易捉摸。
【土岗子上闹旱灾——山穷水尽】[中]山和水都到了尽头,前 面再也没有路可走了。比喻陷人绝境。
【土做的人儿——实心眼】[褒]比喻*地诚实。也可指心地诚实的人。
【吐口唾沫砸个坑一出口有分量】[褒]形容说话很有说服力。
【兔子的尾巴——长不了】[贬]长:词义双关,既指空间的距离 长,又指时间的距离长。多机讽人的好日子长久不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0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