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兔子扒窝' 、兔子打架 、兔子驾辕马拉车 、兔子拉犁耙 、兔子群里一只虎 、兔子枕着猎枪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兔子扒窝'——安家落户】[中]丁玲《太阳照在桑干河上》二 九:“他很希望能在暖水屯下种开花,安家落户,他还相信有某一种 力量是在帮助着他的,这就鼓励了他的幻想。”指到一个新地方安 家,长期居住下来。也比喻某种植物或动物被移至某地后能生长 繁殖。
【兔子打架——上蹿下跳】[贬]指上下奔走,多方串联。形容 搞不正当的活动。
【兔子驾辕马拉车——•一乱套了】_ [贬]指乱了次序或秩序。
【兔子拉犁耙——无能为力】[中]原指不足以供某人所役使。 后多用于自谦,表示才干比某人低下。亦指没有力量完成某件事或解决某问题。
【兔子群里一只虎——庞然大物】 [中]庞然:高而大的样子。 泛指又高又大的东西。也用指貌似强大而实际虚弱的东西。
【兔子枕着猎枪睡——胆大包天】[贬]包:包容。人的胆量比 天大。形容胆子很大(干一般人不敢干的事)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0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