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歪嘴讲故事一邪(斜)说 、歪嘴吃石榴一尽出歪点子 、外婆打外孙 、外甥打灯笼 、外行人看魔术一莫名其妙 、外面得了一块板,屋里丢了双扇门一得不偿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歪嘴讲故事一邪(斜)说】[贬]有严重危害性的不正当的议论0。
【歪嘴吃石榴一尽出歪点子】[贬]比喻想的都是坏主意。
【外婆打外孙——吓唬吓唬】[中]指不是动真的,只是装样子 使人害怕。
【外甥打灯笼——照旧(舅)】[中]照:同义双关,既指照射、照 明,又指依照、按照。“旧”与“舅”音同相谐。指还照老样子,跟原 来一样。
【外行人看魔术一莫名其妙】 [中]清•吴趼人《二十年目睹 之怪现状》第四十八回大家看见,莫名其妙,只得把他退回去。” 莫:没有人。名:也作“明”,说出。没有人能说明它的奥妙(道 理)。表示事情奇怪难懂。
【外面得了一块板,屋里丢了双扇门一得不偿失】[贬] 宋•陆游《方德亨诗集序》有力矣,气不足以御之,淫于富贵,移 于贫贱,得不偿失…"•。”偿:抵补。所得到的不能补偿所损失的, 很不划算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