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八笑乌龟 、王八坐月子 、王八看绿豆 、王八钻灶坑 、王妈妈卖了磨 、王麻子的剪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八笑乌龟——彼此彼此】[中]表示大家一样。
【王八坐月子——完(玩)蛋】 [贬]“完”与“玩”音同相谐。比喻垮台,失败。
【王八看绿豆——对上眼了】[贬]王八的眼睛对上了绿豆(王 八的眼睛像绿豆)。讥讽有某种缺陷的人相互欣赏。
【王八钻灶坑——憋气带窝火】,[贬.]灶坑:炉灶里存放炉灰的 坑。憋气:语义双关,既指呼吸发生困难,又指有委屈或烦恼发泄 不出来。窝火:语义双关,既指窝在灶坑的火里,又指窝了一肚子 火气。形容人有满肚子怨气发泄不出来。
【王妈妈卖了磨——推不得了】[中]王妈妈:设想中的人物,不 确指。磨:磨碎粮食的工具。推:词义双关,既指推磨动作,又指推 卸或推辞。指责任推卸不掉了或事情推辞不了了。
【王麻子的剪刀——真刚(钢)】[中]壬麻子的剪刀是名牌产 品,是用真的钢制成的。“刚”与“钢”音同相谐。形容人很刚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