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羲之的字帖 、王羲之写字人木三分 、王瞎子看告示 、王奶奶碰上王麻子 、王小二的磨 、王木匠锯大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羲之的字帖——别具一格】[褒]清‘吕留良《与施愚山 书》咏见赠诗,风力又别具一格。”格:风格。另有一种独特的风 格。
【王羲之写字人木三分】[襃]相传晋代书法家王羲之在木 板上写字,刻字的人发现墨迹透人木板有三分深。后用来形容书 法有力。也用来比喻议论深刻。
【王瞎子看告示——装模作样】[贬]宋•史浩《荆钗记传奇>: “装模作样,恼吾气满胸膛。”指故意装出一种样子给别人看。
【王奶奶碰上王麻子——缺点太多】 [贬]指欠缺或不完善的 地方太多。
【王小二的磨——有眼无珠】[贬]比喻没有识別能力。
【王木匠锯大梁——绰绰有余】[褒]《诗经•小雅•角弓》: “此令兄弟,绰绰冇裕绰绰:宽裕的样子。形容很宽裕、富裕。指 能力、财力、物力、气力、时间等充足有余或态度从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