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羲之手书™^字千金 、网兜捆猪崽 、网兜里的麂子 、网中捉鱼 、往瘤子腿上踢 、往头上拉屎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羲之手书™^字千金】[褒]《史记•吕不韦列传》吕不 韦乃使其客人人著所闻,集论以为八览、六论、十二纪,二十余万 言。以为备天地万物古今之事,号曰《吕氏春秋》。布咸阳市门,悬 千金其上,延诸侯游士宾客有能增损一字者予千金。”形容所称赞 的诗文价值极其高或文辞极其精练。
【网兜捆猪崽——露出蹄爪】[贬]比喻隐蔽的事实暴露出来了。
【网兜里的麂子——吓破了胆】[贬]麂子:鹿类动物,体型较 小,善跳跃,胆儿极小。本指被网兜捕获的麂子,已经吓破了胆。形容极其害怕。
【网中捉鱼——十拿九稳】[褒]明•阮大铖《燕子笺•购幸》: “此是十拿九稳,必中的计较o”形容非常有把握。
【往瘤子腿上踢——不近人情】[贬]《庄子•逍遥游》:“大有径庭,不近人情焉。”不合乎人的常情0多指性情、行为怪僻,不合 情理。
【往头上拉屎——成心糟蹋人】[贬]糟蹋:浪费或损坏;侮辱; 蹂躏。成心:故意。指故意侮辱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