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蜗牛赴宴 、蜗牛吃秫秫 、蜗牛爬到电杆顶 、我解缆绳你推船 、我心似你心 、乌龟吃大麦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蜗牛赴宴——不速之客】[中]《周易•需》有不速之客三人 来,敬之终吉。速:邀请指不请而自_2来的客人。现常指意想不 到的,突然而来的客人。
【蜗牛吃秫秫——顺杆(秆)爬】】[贬]比喻迎合别人的心意、言 语、要求等说话或行事。
【蜗牛爬到电杆顶——唯我独尊】[贬]宋•释普济《五灯会 % 南泉•愿禅师法嗣》广夫上天下,唯我独尊。”唯只有原为 佛家语,颂称释迦牟尼最伟大,最高贵。后形容极端狂妄自大,认 为只有自.己最了不起。
【我解缆绳你推船——顺水人情】.[中]明•冯梦龙《东周列国 志》第九十九回:“守将和率卒都受了贿赂,落得做个顺水人情。” 指不费力的人情,顺势或乘便给人的好处。
【我心似你心——^心心相印】[褒]清•袁枚《小仓山房尺牍》一' 百五十五首路隔千里.,不约而同,真可谓文章有神,心心相印 矣P”_原为佛教用语,指传授佛法不借助文宇,而以心互相印证。多 用于指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。
【乌龟吃大麦——糟蹋粮食】[贬]、乌龟吃小鱼小虾过活,吃粮 食是浪费。比喻白白浪费了东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